一只咸鱼卷

wb:一只拖稿的咸鱼卷。(lof已退,有事找粮去wb)

绝色『《全球高考》154x922同人』

  ✨时间点在《全球高考》实体书归人番外后面,原设归太太所有,ooc归我 ,首发kk,搬运后微调


  天边的云里闪过一道白光,暴雨随雷声的到来倾盆而下,寂静的夜变得嘈杂起来。 

  922刚从繁杂的工作中挣脱出来准备回家咸鱼瘫,就被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拦下,只能百无聊赖地等雨停。 

  好在明天是他的休息日,回去晚些也没有关系。 

  想到这里,922便彻底放松下来,盯着已经完全黑下来的大屏幕出神,想起了秋日里的“922?”,也想起了寒风朔雪中的“抱歉,我来晚了。” 

  这是他眼巴巴地期盼着,在梦里演练了无数次的重逢,如今在现实里发生了,却教他在惊喜之外又生出了一些别的念想。 

  这些念想再次在他的脑海里翻滚,驱使他去看154。 

  922看了一眼窗外连绵不断的雨,轻车熟路地打开模拟器,进入不久之前才解锁的黑色区域。 

  那是猎人的小屋,是一切的转折点,也是故事的新的开端。 

  现实世界中的雨下得很大,系统中的世界却是晴朗安适的夜—— 

  漆黑的天幕上没有多余的云,月朗星稀。虽然没有漫天飞雪,但雪已经铺了一地。天依旧是冷的,仿佛亘古不变的寒冷。 

  好在922本来准备回家,外套穿在身上,不算太厚,但却也刚刚好。真是神奇。

  而猎人的小屋也不远——他在月光下看见了小屋的轮廓,再走几步路就可以瞧见小窗里面撒出来的温暖灯光。 

  毫无疑问,154也还没休息。 

  他坐在壁炉前翻阅着手里的诗集,身侧的小桌上摆着刚出炉的烤羊腿。 

  这是为922准备的——922一进系统,他就察觉到了。 

  922站在门外,还来不及敲门,门便在“吱呀”的一声中打开了。 

  922还来不及细想154动作怎么这么快,便被烤羊腿的香气勾起了肚子里的馋虫,没吃晚饭的肚子顿时委屈地叫起来,抗议他的“不作为”。 

  “进来吧。”154笑起来,眉眼温和,“就是为你准备的。” 

  922莫名其妙地烧红了耳朵,没有再多想也不敢当着154的面多想。他尽量自然地在154邀请下享用起属于他的晚餐。 

  154就坐在他旁边,静静地看书,岁月静好。 

  922悄咪咪的盯了半天,终于忍不住好奇心,主动问他看的是什么。 

  154看了他一眼,满眼笑意,念起了他正在看的诗—— 

  “若逢新雪初霁/ 

  满月当空/ 

  下面平铺着皓影/ 

  上面流转着亮银/ 

  而你带笑地向我步来/ 

  月色与雪色之间/ 

  你是第三种绝色。” 

  922没有接话,任154的目光落在他脸上,烫红了双颊。 

  他从仿佛暂停的时间中捕捉到空气里似有若无的暧昧,在偷偷一瞥中落入了154含笑的眼。 

  明明他人高马大,154清秀消瘦,不管怎么看都是他更有压迫感。但他此时却觉得如果这是一场狩猎,那么他才是其中的猎物—— 

  一只心甘情愿送上门来的猎物。 

  这个念头一涌上心头,922就整个人都烧起来,彻底没有了平日里的大大咧咧,坐立不安地转移了视线。 

  正巧碰见窗外开始下起了小雪,在明朗的月光中飞舞。 

  ——end—— 

  ✨文中的诗是余光中先生的《绝色》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